山西2000余名教師參加高考評卷工作

2020年07月14日07:04  來源:山西日報
 

“今年參加高考評卷教師共2000余名,還有200名左右工作人員,所有人都在評卷工作開始前進行了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7月13日,在我省高考評卷現場,省招考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記者了解到,為確保高考評卷工作安全進行、如期完成,我省加大高考評卷工作的疫情防控力度,確保評卷教師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確保高考評卷保質保量。

7月13日上午10時許,高考評卷現場,老師們一人一台電腦,每個人都認真盯著屏幕,鄭重打下分數,現場安靜、整潔、有序。按照省教育廳、省衛健委要求,所有評卷教師與工作人員全部於評卷前14天進行了持續體溫監測﹔評卷點、評卷區域嚴格實行封閉管理,所有進出人員均須進行體溫監測。“我們給每個評卷教師和工作人員都准備了防疫包,裡面有口罩、消毒濕巾、手消、體溫計,以及專門制作的《防疫手冊》。”該負責人表示,為確保評卷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省成立了組織機構、制定了防疫方案,評卷場所每天均有評卷點安排的專業醫療人員值班,評卷教師及工作人員一天兩測體溫,評卷區域、住宿區域及指定餐廳每天進行消毒通風。省招考中心還專門為評卷教師購置了空調扇,准備了藥品、飲品等,做好防暑降溫准備,努力為評卷老師營造溫馨舒適的環境。

同時,我省繼續嚴格監控評卷質量,確保高考公平公正。據悉,在評卷時,所有老師閱評的高考試卷均由電腦隨機分配,且所有科目的每一題目均實行雙評,即由兩位老師“背對背”閱評打分,我省部分科目還實行了三評,在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基礎上,確保給分有理、扣分有據,真實准確地反映我省考生的高考成績。(記者李林霞)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