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中心組舉行學習會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 部署學習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6:53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6日,省委中心組舉行學習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深刻指出堅持正確組織路線的極端重要性,深刻回答了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是指導新時代黨的組織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推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刻把握講話蘊含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深遠戰略考量,准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我省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偉大實踐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指出,黨的組織路線是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重大要求,是我們必須矢志不渝貫徹落實好的政治使命,是山西發展最鮮明的標識、最激昂的旋律,各級黨委要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堅定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金光大道奮勇前進。各級黨委(黨組)要專題組織學習,原原本本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精髓,自覺用黨的科學理論指導黨的組織建設。要持續深入建強黨的組織體系,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加強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嚴格把好政治關、廉潔關、素質能力關,讓“兩袖清風、事業有成”成為廣大干部的自覺追求,建立健全干部擔當作為的激勵和保護機制,切實為勇於負責的干部負責、為勇於擔當的干部擔當、為敢抓敢管的干部撐腰。要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加強黨內法規的學習培訓,嚴格抓好執行,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正式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持續引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貫徹,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聚焦學懂弄通做實要求,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全面推進,以有力有效的工作舉措,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熱潮、營造濃厚氛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要強化思想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整體系統學、一體學,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輝文獻”貫通學、深入學,領會核心要義,掌握立場觀點方法,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更好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六新”突破,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具體行動。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深入開展自學研學研討,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當示范、作表率。要加強闡釋和宣傳工作,聚焦我省蹚新路的生動實踐,創新闡釋宣傳方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推動學習宣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