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採訪報道活動聚焦山西

2020年07月17日07:0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5日,由中宣部組織的“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採訪報道活動走進山西,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求是雜志、光明日報、中國日報等16家中央媒體聚焦山西,採訪民生成就,講述小康故事。省內主要媒體同時參加採訪。

15日至19日,“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採訪報道隊伍將在大同、朔州、忻州、晉中、呂梁、臨汾、長治、太原等地,圍繞轉型發展、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等內容,以“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為主題,從個人、家庭、村鎮、社區、企業、縣域等微觀層面進行深入採訪,多角度展示全省人民用雙手奮斗出來的美好生活,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給人們生產生活帶來的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實惠。

“山西有很多新聞富礦,‘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培訓、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建設等,有很多值得深度挖掘的亮點。”人民日報記者董思雨、中國青年報記者張敏說,這兩天的採訪內容讓他們很受觸動,感受到了山西發展方方面面的可喜成就,對未來幾天的採訪充滿期待。

人民網、新華社、中新社、農民日報、經濟日報、工人日報等媒體採用微博、抖音等形式,即採即發各個點的精彩山西故事。中新社劉涌說:“這兩天的採訪讓我感受到,在各種政策的指引和幫扶下,老百姓增長了知識學習了技術,通過雙手增產增收。看到群眾臉上幸福的笑容,我也深受鼓舞。”

主題採訪報道活動中,採訪對象的奮斗故事、小康生活感動著記者們。大家紛紛用文字、視頻等方式記錄展示衣食住行、公共服務、精神面貌等各方面的變化,一批批飽含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康故事“刷屏”網絡。(記者李全宏)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