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共融發展 山西與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農業項目對接

2020年07月17日17: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山西與粵港澳大灣區農業項目對接座談會在並召開,雙方企業就農業投資項目等相關問題進行交流,山西省農業農村廳與拼多多、貴澳集團、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山西大廈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座談會上,拼多多、恆大旅游集團、貴澳集團等企業圍繞新型農業發展、地方名優產品品牌推廣、高端農業產業園建設等進行了專項介紹和項目推介。

據介紹,山西農業資源豐富、品種多樣,素有“雜糧王國”之稱,谷子面積全國第一,蔬菜品質優良,是全國優質水果生產優勢區,還是全國道地中藥材主要產地之一,產品遠銷韓國、日本、歐洲等58個國家和地區。

山西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敬華指出,山西作為京津冀一體化成員,“東接”對接長三角,“南下”攜手大灣區,加強與沿黃及周邊省份合作,推動共融發展,是山西對外開放的戰略定位。

山西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鞠振主持會議並表示,目前山西正在聚力打造十大產業集群,實施“三大省級戰略”,大力發展山西藥茶,加快有機旱作農業與雜糧產業發展,推動“南果中糧北肉東藥材西干果”五大平台建設,全力做好“特”“優”文章,結合全省“三農”工作實際,抓好“農谷藥茶黃花菜,三個平台交錯帶,十大集群五轉變,聚焦特優供給改”,爭取把比較優勢轉化成后發優勢、競爭優勢,努力蹚出一條創新開放綠色融合富民的農業轉型發展新路。

會議還就恆大旅游集團推動大同農業開發項目落地、拼多多創建農業龍頭企業品牌、貴澳集團金融支農合作進行后期考察做出了安排。(麻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