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確保中央直達資金快速到基層

2020年07月19日07:09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7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截至目前,我省收到財政部社會保障直達資金445.43億元,中央下達我省一般轉移支付直達資金56.30億元,中央特殊轉移支付直達資金190.53億元。山西財政將積極做好直達資金預算執行制度保障,盡快兌現,盡快支出。

其中,財政部社會保障直達資金包括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養老保險補助經費、疫情防控補助資金、就業資金、醫療保險及醫療救助補助資金。上述各項資金已按照財政部要求3日內分配到各市縣和有關項目單位。

中央下達我省一般轉移支付直達資金包括均衡性轉移支付資金、縣級基本財力保障獎補資金、革命老區補助資金、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資金。各項資金6月30日前已全部分配到縣級。

對此,省財政廳積極做好直達資金預算執行制度保障工作:一是直達資金按照現行調度方式實行單獨調撥﹔二是嚴格按照財政國庫集中支付制度有關規定,將直達資金支付到最終收款人﹔三是全省統一增加會計明細科目用於直達資金的核算對賬,並按旬報送資金撥付情況﹔四是在下達預算和支付資金后3個工作日內,將指標信息和支付信息導入監控系統,做好直達資金信息監控系統工作。(記者任志霞)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