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四家公安單位被命名為“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

2020年07月19日07:2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8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公安部近日作出關於命名“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的決定,此次我省共有四家單位獲此殊榮。這四家單位分別是: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陽城縣公安局、忻州市公安局直屬分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長治市公安局潞州區分局東大街派出所。

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堅定不移深化執法規范化建設,狠抓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及規范化管理,強化執法信息化建設,切實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落實到每一項執法活動、每一個執法環節,公安隊伍履職能力和執法公信力實現全面提升,在全省、全市樹立了叫得響的“執法規范化品牌”。

陽城公安緊緊圍繞“執法規范化”這條公安工作生命線,立足公安工作實際,全面深化執法規范化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法理念,出台執法為民的“七個堅持”群眾工作法﹔依托執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讓每個環節都能“管得住”、每處細節都能“看得見”、每起案件都是“明白賬”,不斷提升依法履職水平,全力打造縣級“執法規范樣本”。

七一北路派出所以執法辦案場所改造為契機,全力推進派出所執法規范化建設,切實提高了執法安全和執法效能﹔以強化民警素質為抓手,全面提升民警執法辦案能力和水平﹔以規范執法全流程環節為重點,促進民警執法辦案質量不斷提升﹔以民生警務為切入點,進一步提高執法公信力和群眾滿意度。

作為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東大街派出所,大力推進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全面實現所有執法活動全部錄入執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不斷提高民警執法能力,開展“六個堅持”工作法,全面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有效提升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記者李煉)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