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通知

做好雙擁工作 鞏固軍政軍民團結

2020年07月21日07:37  來源:山西日報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即將來臨之際,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省雙擁辦聯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隊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按照“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扎實做好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進一步鞏固發展新時代愛我人民愛我軍的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隊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融入“八一”期間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活動中,大力宣傳軍政軍民團結在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的重要作用,激勵廣大軍民同心合力投身強國強軍實踐。結合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組織干部群眾和部隊官兵舉辦軍營開放日、“社會一日”、文藝創演、讀書演講、雙擁宣傳片展播等活動,學習宣傳模范退役軍人、“最美退役軍人”“最美擁軍人物”等先進典型事跡,在全社會營造愛國擁軍、愛民奉獻的濃厚氛圍。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服務部隊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想方設法幫助部隊辦實事解難題,推動雙擁工作向備戰打仗聚焦用力。利用召開軍地協調會、軍政座談會和走訪慰問等時機,主動了解部隊實際困難,推動解決重點難點問題。駐晉各部隊要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圓滿完成軍事任務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積極參加和支援“第二故鄉”經濟建設,以實際行動服務駐地民生福祉改善。軍地各級要把落實擁軍優撫安置政策,作為“八一”期間雙擁工作的重點內容,結合創建新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活動,進一步夯實雙擁工作基礎,推動雙擁工作向基層延伸、往一線傳導。廣泛開展“關愛功臣”等活動,登門看望慰問在鄉老紅軍、老復員戰士、傷殘軍人、烈屬、犧牲病故軍人家屬等優撫對象,主動關愛生活困難的退役軍人,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

通知強調,節日期間,各地各部隊走訪慰問、軍民聯誼等活動要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委改進作風及疫情防控要求,切實做到儉朴節約、庄重安全、務實有序。(記者鄧偉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