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充分准備 山西影院逐步恢復開放

2020年07月21日07:40  來源:山西日報
 

根據《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以及山西省電影局下發《新冠肺炎防控期間山西省電影行業復工復映防疫指南》和《山西省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電影放映有序恢復的通知》精神,7月20日,山西劇院恢復開放。作為我省首家恢復開放的影院,山西劇院做了哪些准備工作呢?當日,記者來到這裡一探究竟。

走進山西劇院大廳,記者看到在影院入口處擺放了登記台,進入的人員都需要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並實名登記個人信息。消殺防疫人員是山西劇院聘請過來的專業人員,對影院進行全方位消殺,並指導影院工作人員掌握日常消殺方法。消殺防疫隊員張祥宏說:“我們的工作主要是進行空間消毒和物表消毒,其中重點對大廳、公共區域、影廳的扶手和靠背、衛生間進行消毒,這些是人群容易接觸的地方。還幫助影院職工做消毒培訓,讓他們可以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全面消殺、機器維護、設備調試、應急預案、模擬防疫流程……我們正在全力准備。”7月17日一接到通知,劇院工作人員就忙起來了,他們一個個都透著興奮勁兒,“畢竟半年沒開門了,該檢修的、維護的、保養的,都要動起來,要給觀眾最好的觀影體驗。更重要的是進行全面徹底的消殺,包括場地、空調、管道等各個部位。”

山西劇院董事長杜茂全介紹說,觀眾直接接觸的座椅扶手、3D眼鏡等,每場都會消毒﹔劇院公共區域每天進行5次以上消毒﹔登記觀眾信息、測量體溫,未戴口罩和體溫37.3℃以上者不得進入﹔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証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安排專人做好現場管理,電影放映期間,會有工作人員巡場,確保沒有觀眾中途摘下口罩。對號入座,不售賣零食和飲料﹔減少放映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延長場間休息時間。

“目前已經有新影片定檔,《第一次的離別》成為了首部定檔的影片。”杜茂全說。記者看到杜茂全手裡拿著中國電影集團提供的最新“片單”,據杜茂全介紹,從票房分賬方式上分為兩部分——“公益放映不分賬”和“正常分賬”。

在“公益放映不分賬”類別中,片單包括:《中國合伙人》《狼圖騰》《何以為家》《戰狼2》《十二生肖》《北京愛情故事》《風聲》﹔3D影片有:《美人魚》《捉妖記》《尋夢環游記》。杜茂全說:“這些影片在全國上映的時間為7月20日至8月31日,觀眾可在微信公眾號上預約觀影。”

短短一上午的時間,就有不少影迷朋友和網友詢問。“今天是影院恢復開放的第一天,來到了離家最近的影院,咨詢后才知道想看的電影暫時還沒有上映的消息,但是對於電影院重啟非常有信心,相信很快就可以重新坐到放映廳。”影迷董女士告訴記者。

網友“玫瑰園的喵公子”留言:自己也很期待再次走進影院,但還是想先看看影院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再作決定。

據悉,萬達、博納、萬象城、UME、橫店等眾多影城均已開始積極部署恢復開放,正在進行准備。(記者李婷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