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漳澤電力:查缺堵漏迎戰發電“黃金季”

2020年07月21日11: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21日,從同煤集團漳澤電力傳來消息,隨著發電“黃金季”的到來,該公司以安全為基,採取一系列強硬措施查缺堵漏,對安全薄弱環節、管理基礎、制度建設等進行認真梳理、落實、整改,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提高設備健康水平,確保機組穩發、滿發、多發。

該公司各單位結合《全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開展了“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認真梳理查找在管理、設備、制度等方面還存在的制約安全生產的短板,針對性地制定本單位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努力做到管控一批重大風險、消除一批重大隱患,形成有效制度,有力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為了杜絕安全事故發生,該公司大力開展了“安全生產啄木鳥”“企業風險掃描儀”“隱患排查顯微鏡”活動,抽調各單位安全專家組成檢查組,通過查制度、查管理、查素質、查運行進行全覆蓋立體式大掃描,對易誘發事故的人為細節和管理、設施及不被重視的因素進行顯微放大,從源頭上防范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與此同時,各單位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對現場作業人員違反安全生產“30 條”“精准整治 22 條”作業、嚴重“三違”現象等進行有獎舉報,加大對現場工作人員的監督力度﹔圍繞“五親自”、干部帶班跟班等制度,曝光了一批工作落實粗枝大葉、敷衍了事、蜻蜓點水、作風漂浮的單位﹔通過進班組深入檢查涉事故隱患、變化作業隱患排查治理情況,表揚了一批扎實落實公司管理要求的單位﹔同時宣傳推廣了一批落實安全責任、完善安全管理體制機制等方面的經驗做法,樹立起正反兩方面典型,激勵先進,鞭策后進,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實落地。

在實施多項硬舉措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漳澤電力各單位緊抓夏季用電高峰有利時機,全力以赴提高負荷率,最大限度搶發電。目前,該公司可調火電機組全部在網運行,日發電量均達1億千瓦時以上,在完成時間任務“雙過半”的基礎上,為實現 “全年紅”奮斗目標奠定了有利基礎。(任榮華)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