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應不斷線 汛期晉煤集團南輸540多萬噸優質煤

2020年07月21日11:4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目前,全國進入主汛期,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天氣不斷增多,晉煤集團多舉措加強汛期安全管理,全力組織生產,保障能源供應。截至7月20日,累計向南方運送優質煤炭產品540多萬噸,保障下游冶金、電力、化肥企業和居民正常生產、生活。

晉煤集團下屬的燃氣、煤炭、煤化工、電力等產業均屬高危行業,特別是進入汛期后,礦井防治水、大型設備防雷電、供電線路和設施及防雷避雷裝置維護、鐵路沿線路基和護坡等管理難度成倍增加。各單位堅持“早部署、早准備、早處理、爭主動”工作思路,完善應急預警預案,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堅持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同時,認真組織“雨季三防”應急救援實戰演練,全方位開展防洪度汛和地質災害隱患專項檢查,備齊備足應急和搶險應急物資,針對關鍵裝置、重點部位,消盲區,堵漏洞。針對地處南方的駐外化工企業,安排專人對防汛、防地質災害重點部位進行盯守,全力保障防汛安全生產。

晉煤集團扎實有效的“雨季三防”工作,確保了各產業生產秩序井然,能源供應不斷線。目前,燃氣供氣量保持在700余萬方/天,煤炭外運量穩定在12.7萬噸/天,煤化工總氨產量穩定在4.2萬噸/天,日瓦斯發電量保持在650萬度以上。(范瑞芳)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