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11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公布

2020年07月22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7月21日從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辦公室獲悉,今年前半年,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的3市是呂梁、大同、朔州。

6月份,朔州、大同、運城3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好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差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的(綜合指數由小到大)3市是朔州、大同、運城,最差的(綜合指數由大到小)3市是太原、晉城、陽泉。與去年同期相比,晉城、朔州、忻州和臨汾4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有所下降,其余7市均同比上升,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晉城(-1.3%)、朔州和忻州(均為-0.7%)。

今年前半年,11市中,僅呂梁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好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其余10市均差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的(綜合指數由小到大)3市依次是呂梁、大同、朔州,最差的(綜合指數由大到小)3市依次是太原、臨汾、晉城。與去年同期相比,11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均同比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為臨汾(-20.4%)、晉城(-16.1%)、呂梁(-16.0%)。(記者程國媛)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