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生可報考五年制高職和中專

2020年07月22日07:27  來源:山西日報
 

省招考中心7月21日對我省五年制高職、普通中專招生錄取和職業中專備案工作做出詳細安排部署。今年我省五年制高職、中專填報志願和錄取分別在8、9兩個月分3次進行。

五年制高職包括五年一貫制、普通中專三二分段、職業中專三二分段、職業高中三二分段,均隻招收參加今年中考考生。考生可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或各市中考網上填報志願信息平台填報高職、中專志願。高職、中專共設9個平行志願,其中6個高職平行志願、3個普通中專平行志願。

錄取時,五年制高職單獨劃線。高職、中專錄取均按照平行志願投檔辦法,根據“考生之間,分數優先﹔考生志願,遵循順序”的投檔原則進行錄取。普通中專須優先招收參加當年中考的學生,生源不足時可招收應、往屆初中畢業生注冊入學,學制三年。普通中專也可招收應、往屆高中階段學校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注冊入學,學制為一年或一年半。各職業中專學校招生工作由學校負責,學生入學資格由學校進行核實。

省招考中心表示,考生被院校錄取后,一般不予退檔。確因特殊原因需退檔的,由考生本人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負責人簽注意見並予以網上退檔后,方可參加下一階段志願填報,未經錄取學校批准不得退檔。(記者李林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