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為抗洪老兵打造堅強后盾:

“你們前線奮勇抗洪,我們后方護你周全”

張婷婷

2020年07月23日09: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從山西到江西,1300多公裡,山西孝義原鵬帥等10名退伍老兵自駕1325公裡、歷時20小時日夜兼程馳援鄱陽抗洪一線。與當地志願者協會取得聯系后,他們駐扎在受災群眾較多的鄱陽縣三廟前一中安置點,幫助清運垃圾、防疫消毒、照顧老人與孩子。

退伍老兵開展抗洪搶險工作 (圖片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提供)

洪水洶涌,防汛告急!到達鄱陽縣的第二天,原鵬帥就與武警江西總隊機動支隊取得聯系。經批准后,十名退伍老兵組成的志願隊加入了在昌江圩堤抗洪搶險的隊伍,開展清運垃圾、裝沙袋、加固堤壩等工作。

在防洪大堤上,退伍老兵尋堤查險、裝運沙袋、加固堤壩﹔在災民安置點裡,退伍老兵清運垃圾、打水搬運、噴洒消毒。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退伍老兵的身影。

退伍老兵開展抗洪搶險工作 (圖片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提供)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為退伍軍人,我們要做到若有戰召必回。洪水不退,我們不退。”原鵬帥鏗鏘有力地說。

得知消息,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第一時間向10位退伍老兵發出《致馳援抗洪一線孝義退伍老兵的慰問信》,並為退伍老兵送上人身保險。

前線沖鋒陷陣,后方保駕護航﹔前線奮勇抗洪,后方服務保障!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用切實行動提供堅強后盾,“不能讓抗洪一線的孝義退伍老兵有任何后顧之憂,要力所能及地提供后援,一定要護老兵周全。”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馮征作出要求。

昨天,退役軍人是人民的子弟兵﹔今天,退役軍人依舊是人民最可愛的人!

沒有生而英雄,只是選擇無畏!我們期待雨過天晴,他們凱旋歸來!

附:《致馳援抗洪一線孝義退伍老兵的慰問信》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