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鐵山西段首條外部配套220千伏線路工程送電

2020年07月24日12: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23日,長治郭庄——王家峪220千伏線路新建工程王家峪變——太焦高鐵西營牽引站段啟動送電。該工程是太焦鐵路外部配套供電工程山西段中首條帶電的220千伏線路工程,吹響了太焦鐵路外部供電工程陸續投運的集結號。

據了解,王家峪變——太焦高鐵西營牽引站220千伏線路段,新建架空線路17.998公裡,鐵塔共計56基,由國網山西送變電公司和國網長治供電公司兩家單位共同施工。面對疫情導致項目有效工期縮短近兩個月的不利影響,項目部嚴格落實山西省電力公司復產復工等各項工作要求,協調各部門,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的加快施工步伐。3月15日全面復工以來,採取精細化管理手段嚴密組織,加強與各方協同配合,優化資源配置,克服山地施工、交叉跨越繁多等困難,確保在計劃不調、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的情況下,歷時130天完成施工任務。

太焦高鐵作為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呼南通道”的組成部分,是連接太原城市群與中原經濟圈地區的重要交通紐帶,建成通車后,太原城市群與中原經濟區將融入兩小時經濟圈,對進一步促進我國城市群尤其是中西部欠發達城市群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西營牽引站順利啟動帶電為太焦鐵路年底開通運行創造了有利條件。(趙彥鬆)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