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就發展藍圖 山西航產著力打造“全省航空產業主平台” 

2020年07月24日18: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24日電  圍繞“機場、通航、臨空”三大業務板塊,全力打造“全省航空產業主平台”。7月24日,山西航產集團在剛剛結束的第一次黨代會上,對未來五年發展謀篇布局,吹響了全面開啟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征程的沖鋒號。

從山西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到山西航空產業集團,從單一的機場業務到多元的產業體系,五年來,集團黨委團結帶領廣大干部職工同心同德、奮力拼搏,通過深化改革,降本增效,提質增收,在轉機建制、經營管理、安全保障、基礎建設、黨建工作、黨風廉政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未來五年,該集團將全面整合全省民航業務鏈,圍繞機場板塊、通航板塊及臨空經濟等三大業務板塊,以推進省內機場一體化管理、挖掘通用航空業務范圍、整合現有非航業務,探索發展臨空產業為實施路徑,全力打造集投資、建設、運營、管理相融合的全省航空產業“主平台”。

山西航產集團將實現省內樞紐、支線機場的協調發展。朔州、晉城機場建設完成,省內“一干八支”運輸機場格局形成,各機場綜合交通水平顯著提升。以太原機場為試點,探索太原臨空經濟產業發展模式,結合太原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布局完善太原機場商業體系,將太原機場打造成為太原經濟圈大型商貿體,臨空區域空間格局與產業布局初步形成。(麻潞 陳芸)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