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蓮花灣》將於8月7日在榆次瀟河文藝小鎮首演

2020年07月25日10: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25日電(趙芳)24日,從晉中市獲悉,超大型夢幻噴泉巡游表演《尋夢蓮花灣》將於8月7日在晉中市榆次區瀟河文藝小鎮首演並進行常態化演出。演出由著名藝術家張繼鋼攜國內一流團隊潛心創作,打造世界首創的室外實景環動演藝,常態化演出活動將從8月8日一直持續到10月8日,每周演出3至5場。

據了解,超大型夢幻噴泉巡游表演《尋夢蓮花灣》的演出樣態新穎,劇目由燈光秀、舞蹈、雜技、噴泉及高科技聲光電系統共計9大演藝板塊組成。劇目以歌唱自然、歌唱生命、歌唱家園,來表達新時代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藝術上堅持求真向善塑美﹔以獨創的多舞台流動表演形式,用現代旋轉舞台機械、高科技噴泉技術、聲光電科技手段,打造室外實景環動演藝,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體驗和心靈的震撼。

《尋夢蓮花灣》的演出場地“蓮花灣廣場”,位於中國·瀟河文藝小鎮中心地帶,是晉中市精心打造的大型文化工程——“中國·瀟河文藝小鎮”的先導和“實驗田”。“蓮花灣廣場”總投資達4億元,廣場周邊打造出絢麗多彩的燈光夜景、小吃一條街、“摩爾光學網紅橋”等,建成3公裡原始生態林及網球場、足球場等配套設施,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環境優美,描繪出“水與城、水與綠、水與人”深度交融的生動畫卷。

中國·瀟河文藝小鎮的整體規劃范圍包括沿瀟河榆次段的18.5公裡,佔地面積約506.43公頃,按5A級景區進行藝術空間形態規劃建設,總投資約200億元,按5A級景區進行藝術空間形態的整體規劃,圍繞“一條玉帶、三大方舟、十五個部落”謀篇布局、一體建設。屆時,瀟河文藝小鎮將展示出獨特的生態美、人文美、藝術美,充分展現治理后市城區百裡瀟河的獨特魅力。

瀟河是晉中的母親河,自昔陽縣沾尚鎮馬道嶺發源,流經壽陽、榆次、清徐,最終匯入汾河,綿延147公裡,流域面積3900平方公裡。其中,晉中市境內長約137公裡,市區段自壽陽界起至省轉型綜改示范區太原界,長約49公裡。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