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企上市再獲突破

山西華翔首發獲通過

2020年07月27日07:29  來源:山西日報
 

日前,中國証監會發布公告,第十八屆發行審核委員會召開今年第108次發審委會議,山西華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山西華翔”)首發獲通過。山西華翔擬登陸上海証券交易所主板。

  山西華翔是臨汾市民營企業,主要從事各類定制化金屬零部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公司通過鑄造及機加工等方式生產的金屬構件、金屬零部件等產品,廣泛應用於白色家電壓縮機、工程機械、汽車、泵閥管件及電力件等。

  預披露的招股說明書顯示,山西華翔擬在上交所主板公開發行5320萬新股,發行數量佔公司發行后總股本的12.52%,擬募集資金4.77億元。其中,2.78億元用於華翔精加工智能化擴產升級項目,9889.24萬元用於華翔精密制造智能化升級項目,1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負責人介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資本市場發展,搶抓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機遇,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企業進軍滬深主板、創業板、中小板、科創板和新三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証監局等部門協同配合,加強宣傳引導、指導幫扶,經過近年來持續的資源儲備、政策激勵、股改培育,企業A股上市工作今年取得連續突破。6月,壺化股份首發過會,擬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本次山西華翔過會后,目前還有多家晉企進入上市沖刺階段。(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