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群眾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活動陸續展開

2020年07月27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聽圖書館的姐姐們講精彩的繪本故事,跟姐姐們一起做游戲、做手工……5月至今,“甜甜姐姐講故事”巡講活動,以“直播+線下”的方式先后在隰縣圖書館和基層幼兒園舉辦活動22場,參與讀者近千人,得到廣大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

“我們活動分為3個階段,5月到7月是第一階段,主要在隰縣圖書館和當地幼兒園進行。9月到10月是第二階段,在臨汾市和所轄各縣鄉村小學巡講。11月到12月為最后階段,將與應縣、靜樂、五寨等20個縣級圖書館完成對接,按‘一館一校’或‘一村一校’開展巡講,逐步把文化惠民活動推廣到全省,預計參與人數將達到4000人。”該活動隰縣圖書館負責人馮永寧說。

“甜甜姐姐講故事”巡講活動是省文旅廳2020年山西省群眾文化服務品牌活動之一,在省圖書館學會、省圖書館、臨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隰縣文化和旅游局提供指導支持下,該活動由隰縣圖書館負責組織實施。活動以省級文化品牌推廣為引領,將深入全省各基層圖書館、幼兒園進行巡講展示,傳遞少兒閱讀和親子閱讀推廣理念,共同促進全民閱讀活動的持續深入開展。

近日,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作為今年省政府十大惠民實事之一的群眾文化惠民工程活動迅速開展起來,山西省“群星獎”優秀作品巡演、“歌唱希望、放飛夢想”山西省農民工歌手展演、“網絡視角、幸福山西”山西省網絡攝影優秀作品展等20項群眾文化服務品牌活動也將陸續在全省各地舉行,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群眾文化發展優秀成果。(記者孫蕊)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