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跨境人民幣便利化試點落地

首筆業務在中行山西省分行成功辦理

2020年07月27日07:34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6日,記者從中行山西省分行獲悉,該行已為運城市某企業成功辦理了首筆跨境人民幣便利化試點業務。這是我省推行優質企業跨境人民幣便利化試點后落地的第一筆業務。

7月16日,在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的指導下,山西省銀行外匯與跨境人民幣業務自律機制正式發布《山西省跨境人民幣結算便利化方案》。方案發布后,中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時間對接該方案內的優質企業客戶,同時結合企業人民幣跨境收付款結算需求,制定服務方案。在業務辦理中,企業僅憑《跨境人民幣結算收款說明》就完成了跨境人民幣預收款項的入賬。全流程“電子化、零接觸”,簡化了辦理流程,節省了企業的時間成本。

本次試點落地,是我省金融業落實穩外資穩外貿政策、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的有力舉措。中行山西省分行負責人表示,通過試點業務,有效提高了跨境人民幣結算的辦理效率。特別是對一般貿易企業來說,在把握貿易背景真實性、嚴控業務風險的基礎上,結合企業生產經營特點,實施便利化措施,可為企業開展跨境經營活動帶來更多便利。(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