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29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8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出席會議。

  會議應出席常委會組成人員62人,出席58人,符合法定人數。

  通過議程后,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城鄉居民補充養老保險條例(草案)》的說明。建立城鄉居民補充養老保險制度是省委立足我省實際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為將這項制度創新成果及時上升為地方性法規,為改革提供法治支撐,省人大常委會自主起草了條例草案,經主任會議研究,決定提請本次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西省機關運行保障條例(草案)》的說明和研究意見的報告、關於《山西省標准化條例(草案)》的說明和審議意見的報告。為落實省委立法要服務先行先試的要求,支持我省機關事務集中統一管理改革和標准化綜合改革,根據省政府的提請,結合有關機構的審議意見或研究意見,主任會議決定將兩個條例草案提請本次會議初審。

  會議聽取了關於《我省機構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規規定的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說明。2018年10月以來,我省啟動了新一輪黨政機構改革。為依法保証涉改部門工作的連續性、穩定性,參照全國人大和其他省市人大的做法,省人大常委會起草了有關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草案,經主任會議研究,決定提請本次會議審議。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山西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草案)》《山西省禁毒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山西省慈善事業促進條例(草案)》《山西省資源稅具體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的決定(草案)》說明和審議意見的報告,關於廢止《山西省農業環境保護條例》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副省長劉新雲,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孫洪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景海,省監察委員會等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