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召開議軍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2020年07月31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省委召開議軍會議。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一主任樓陽生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強化責任,不斷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邁上新台階。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林武出席,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韓強匯報省軍區工作情況。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省軍區系統、駐晉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退役軍人致以節日問候。樓陽生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省軍區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按照中央軍委各項部署要求,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持續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切實抓好各項軍事訓練和戰備任務,積極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完成基干民兵重組編建,疫情防控實現零輸入、零感染、零疑似目標,各項工作在改革創新中邁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成績。省軍區和駐晉部隊積極承擔維穩處突、森林火災扑救、應急搶險、脫貧攻堅等重點任務,參與地方疫情防控,為轉型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體現出很強的政治意識、大局觀念、擔當精神和堅強戰斗力。

樓陽生指出,國防和軍隊建設是國家安全的堅強后盾,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是應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大現實戰略需要。山西處於京畿屏障的戰略要地,是首都“護城河”,抓好國防動員和支持軍隊建設責任重大。樓陽生強調,一要加強政治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確保槍杆子永遠聽黨指揮。二要強化頂層設計,按照實戰要求,編制好國防動員建設“十四五”規劃,不斷完善國防動員體系。三要聚焦備戰打仗,堅持戰斗力標准,抓好省市縣分級實案實戰軍地聯指聯演聯訓工作,著力提升應戰應急能力。四要加強軍地協同,做好國防動員數據軍地共享對接,拓展完善智慧國防動員系統功能,用現代信息手段提升國防動員能力。五要建設新質力量,深化民兵調整改革,推動民兵編組向新興領域、高新產業、行業系統拓展。六要堅持項目為王,把軍民融合發展與實施“十大戰略”、“六新”突破結合起來,加快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步伐。七要發揮資源優勢,大力弘揚革命文化、紅色文化,通過國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軍地共同強軍興武的強大合力。八要用好軍隊資產,做實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下篇文章,加強軍地工作統籌,保質保量完成任務。九要強化使命擔當,確保黨管武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各級黨委要自覺扛起黨管武裝工作政治責任,第一書記要盡好第一責任,著力解決跨軍地改革涉及的重點問題,全力為部隊改革發展創造有利條件。要切實抓好雙擁工作,統籌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在全社會營造尊重軍人、關心軍隊、支持國防的良好氛圍,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會前,組織了山西省軍地聯合演練活動,樓陽生對加強國防動員實戰准備提出明確要求。

省委常委,省政府、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組成人員參加會議。(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