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樓陽生出席並頒發任命書

2020年08月01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3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會議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出席第三次全體會議,並向通過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

會議表決通過了《山西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山西省禁毒條例》、關於廢止《山西省農業環境保護條例》的決定、《關於我省機構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規規定的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關於資源稅具體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的決定》、關於批准2019年省本級財政決算的決議、關於批准2020年省本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以及關於批准太原、大同、呂梁、晉中、陽泉、晉城等6個設區的市地方性法規的決定。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名單。在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的組織下,新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會議指出,5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山西,這是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和支持。省委專門召開全會,對於全省上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具有重大意義。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省人大常委會首要的任務就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要抓細抓實,在常委會和機關形成認識轉型、熟悉轉型、參與轉型、助力轉型的大氛圍。要堅決扛起以法治的方式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政治責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確保年度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要進一步加強常委會組成人員聯系代表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利用各種時機,主動征求代表意見,積極反映代表訴求,推動常委會各項工作更接地氣、更聚民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出席會議。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孫洪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景海,省人民政府、省監察委員會等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了關於檢查《山西省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規定》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實施情況的自查報告。(記者楊文 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