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截至7月底

農機購置補貼政策惠及121萬農戶

2020年08月01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郁靜嫻)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今年以來,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和財政部門加快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實施,大力支持農民購機用機,為春耕和“三夏”農業生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了強有力機械化支撐。截至7月31日,全國已實施中央財政農機購置補貼資金114.8億元,實施進度達到67.5%,扶持121萬農戶補貼購置各類農機具141萬台(套),並在補貼范圍和申請上呈現不少亮點。

  支持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各類補貼購置的農機具中,包含拖拉機19.57萬台、耕整地機械48.43萬台、播種機械8.72萬台、水稻插秧機4.73萬台、谷物收獲機械3.39萬台,有力促進了早稻、小麥等糧食作物機械化生產。

  支持貧困地區特色產業機械化發展。今年,我國將茶葉色選機、果樹修剪機、食用菌料裝瓶(袋)機等7個品目納入全國農機購置補貼機具種類范圍,推動農機新產品購置補貼試點等扶持措施對貧困地區實現全覆蓋。上半年,全國共補貼購置茶葉、林果、食用菌生產機具6.75萬台。

  據了解,上半年全國通過手機APP辦理補貼申請佔比超35%。在政策啟動早、補貼申請便捷、審核兌付快等共同作用下,各地實施進度普遍提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1日 06 版)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