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林武主持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全省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8月02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31日,省長林武主持召開省政府第76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當前國內國際形勢作出了新的科學判斷,提出了一系列精准對策,明確了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重要原則,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做好經濟轉型、改革開放、民生事業、安全穩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奮力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要謀劃好“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聚焦“轉型出雛型”階段性戰略目標,高質量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專項規劃,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抓住機遇,研究推出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舉措,謀劃實施一批重大工程。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聚焦“六穩”“六保”“六新”,全力做好項目建設、消費回補、新興產業培育、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放管服效”改革等重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在省委堅強領導和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一指揮下,強化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國際航班經停太原防控工作,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針對當前國內部分地區疫情特點,舉一反三強化舉措,把防范聚集性疫情擺在突出位置,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嚴控省內大型活動,對冷凍冷藏肉品、冷鏈食品、海鮮農貿市場環境和從業人員等全面檢測,運用信息化手段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晉返晉人員摸排管控。要抓實抓細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結合秋冬季疾病流行特點完善預案,加強專業化培訓和實戰化演練,健全靈敏高效的多點觸發預警機制,未雨綢繆做好防疫物資、裝備、人員等准備。要在縣級核酸檢測能力全覆蓋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市級核酸檢測能力,加快補齊我省公共衛生體系短板。要全面壓實市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法人單位主體責任,打造工作閉環,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等事項。(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