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院校招生軍檢工作全面展開

2020年08月02日07:41  來源:山西日報
 

2020年山西省軍隊院校招生軍檢工作已全面展開。7月31日,軍檢工作開展第二天,記者在現場採訪時了解到,今年我省報考軍隊院校生源充足,預計有1200余名符合高考分數要求的考生志願從軍,參加軍檢。據悉,軍檢工作為期4天。今年共有23所軍隊院校在我省招收應屆、往屆高中畢業生396人,其中,男生373人、女生23人。

省軍區戰備建設局參謀梁菲介紹,今年的軍檢工作和往年一樣,先面試、再體檢,最后進行心理測試。按照安排,考生持身份証、准考証進入軍檢現場,在面試分組單上找到自己的組別,在待檢區裡整隊待檢,隨后,帶檢員會帶考生進入面試現場﹔面試合格可領取體檢表,並在帶檢員引導下逐項進行體檢﹔最后進行心理測試。

在面試和體檢都合格的前提下,考生還要進行心理測試。心理測試主要是對考生的能力、性格、情緒、入伍動機等進行綜合評價。在心理測試室,每位考生要通過計算機完成心理方面的選擇題。如果考生在測試中表現出某些指標較高的話,會有心理專家進行訪談,以最終確定該考生心理是否過關。

軍檢結束后,省軍隊院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山西招生考試網”公布合格人員名單,省招考中心將依據院校招生計劃向院校投檔,實行順序志願投檔辦法,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將院校招生計劃數110%的考生電子檔案投給各招生院校,由院校擇優錄取。(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