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斥資12億元實施“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

2020年08月04日10: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8月2日,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獲悉,今年山西“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全面開工,較去年提前45天。今年的“煤改電”工程總量接近前三年總規模,涉及省內11個地市、2459個村、31萬余戶居民,整個工程將於10月底完工,屆時山西“煤改電”用戶將增至65萬余戶。

今年計劃安排10千伏配套電網工程建設255項,計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線路1034.11公裡,配變2510台,容量87.65萬千伏安,低壓線路1918.44公裡。農村電網經過配套改造,戶均供電能力及農村電氣化整體水平將得到很大提高。

“煤改電”清潔供暖是改善空氣質量的重要措施,是國家實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十三五”改造任務完成后,將對全省推動調整優化城鄉供熱能源結構、加快替代燃煤小鍋爐、改善空氣質量與人居環境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山西今年將投資12.1億元實施“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近31萬余戶居民的供暖條件將得到明顯改善,農村地區供電基礎設施水平也將提升。(張宏艷)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