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出現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06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從8月4日開始,我省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截至8月5日20時,太原、陽泉、晉中、呂梁、臨汾、長治、晉城的全區,忻州的大部,朔州和運城的部分,大同的局部共91個縣(市、區)有降雨,且多地為大到暴雨。

實時監測數據顯示,8月4日8時至8月5日20時,全省市縣城區過程降水量介於0.1∼129.3毫米之間。呂梁市交口(129.3毫米)、臨縣(100.3毫米),晉中的榆社(104.9毫米)均在100毫米以上。晉中的左權(97.1毫米),臨汾的永和(97毫米)、隰縣(93.3毫米)等22個縣(市、區)在50∼99.9毫米之間。古交、中陽、祁縣等19個縣(市、區)在25∼49.9毫米之間。全省鄉鎮過程降水最大為呂梁市石樓縣教朋墕村(176.2毫米),超過100毫米的站共54個。

省氣象台預報為,6日白天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忻州東部、太原南部、晉中、陽泉、呂梁南部、臨汾北部、長治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6日夜間到7日白天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忻州以南的大部分地區有中雨,臨汾、長治、運城、晉城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7日夜間到8日白天全省陰天轉多雲,北部大部分和中南部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記者張麗媛)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