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舉行工作會談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07日06:32  來源:山西日報
 

8月4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舉行工作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領導廉毅敏、曲孝麗、王成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劉永富一行到山西調研指導工作表示歡迎,感謝國務院扶貧辦長期以來對山西的支持和幫助。他說,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一場攻堅戰,是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千秋偉業。國務院扶貧辦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發揮參謀助手和組織實施作用,全力以赴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作出重要貢獻。近些年來,山西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深入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強化交總賬、軍令狀意識,重點工程布局,專項行動推進,政策機制保障,各方合力攻堅,和全國一樣,全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戰果。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堅持五級書記抓,嚴把質量成色關,切實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工作,千方百計鞏固脫貧成果,重點抓好產業振興、技能培訓、教育扶智、社保兜底等工作,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希望國務院扶貧辦繼續加強對山西的工作指導,給予更多有力支持。

劉永富充分肯定山西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他說,山西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指示堅決有力,在攻堅深度貧困、生態扶貧、光伏扶貧、易地扶貧搬遷、養老補充保險制度、關心關愛扶貧干部等方面創造了許多有亮點的經驗做法,為全國做出示范和樣板。今年是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希望山西在做足成色如期交賬的基礎上,謀劃好“十四五”,鞏固好脫貧成果,銜接好鄉村振興,提供更多“山西實踐”。

8月4日至6日,劉永富一行深入晉中、忻州、朔州、大同等地,實地考察了特色農業扶貧、光伏扶貧、培訓就業扶貧、生態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就決勝脫貧攻堅、鞏固脫貧成果進行了調研。(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