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地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主題宣講4.5萬場、受眾1006萬人次——

感悟光輝思想的真理偉力 凝聚蹚轉型新路磅礡力量

2020年08月08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省直工委利用大講堂、黨課等各種形式開展宣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事例,為黨員干部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陽泉市依托阿裡巴巴釘釘雲直播平台,架構起覆蓋全市機關、社區、企業、學校、農村、軍營3萬人的“講師鑄魂”釘釘學習平台,實現了宣講全方位、無死角覆蓋﹔

臨汾市組織縣市區宣講團、宣講小分隊及專職宣講員千余人,深入開展“七進”宣講活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走入尋常百姓家﹔

……

強化理論武裝,凝聚轉型共識。5月以來,從機關到企業、從社區到學校、從田間地頭到群眾中間,一場場精彩的宣講報告接二連三舉行,全省興起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熱潮,推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凝聚起了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強大共識與干勁。

5月11日至5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西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山西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明確發展目標、賦予重大使命,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全省上下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委帶頭,把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5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對全省興起學習宣傳熱潮、抓好貫徹落實進行研究部署。5月14日上午,省委書記樓陽生在中北大學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按照省委部署,省委宣傳部制定學習宣講方案,在全省各地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主題宣講,進一步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各市各工委按照安排,紛紛結合實際,依托各自微信公眾號、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等平台,採取集中+分散、線上+線下、面對面講授+針對性問答等形式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宣講,深受干部群眾歡迎。

我省各地宣講團成員認真備課,精心准備宣講內容,先后走進機關、村鎮、社區、企業、學校,以深入細致的宣講、耐心透徹的解答,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入腦入心。臨汾市講師團成員王愛軍說,在學懂弄通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基礎上,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扎實的作風投入到基層宣講工作中。“感到十分高興和榮幸,同時也倍感壓力和責任重大。”長治市講師團成員史晉華參加宣講后說,通過深情講述在鄉鎮工作時幫扶一家貧困戶脫貧的故事,增強了大家對夯實農業農村基礎、實現鄉村振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呂梁市交城縣委黨校教師劉瓊說,通過與百姓“零距離”接觸的方式,用事例鮮活地講清楚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核心要義。

三晉大地迅速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熱潮。7月12日至24日,省級示范宣講團開展了15場示范宣講並進行了網絡直播,受眾達286.31萬人次,極大地提升了宣講覆蓋面。呂梁市組織309名基層理論宣講員、老中青三支宣講隊伍、3226名農村宣傳文化員、第一書記及各級扶貧工作隊隊員等共636個宣講團,宣講5900余場,受眾60余萬人次。朔州市組建市、縣、鄉、村四級宣講團765支,宣講2689場,受眾112.8萬人次。從城市到農村、從機關到基層,我省廣大干部群眾正以堅定的態度、務實的行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感受光輝思想的真理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共開展宣講4.58萬場,受眾1006萬人次。

在一次次接地氣的宣講中,在一次次的凝神聆聽后,黨的創新理論得到共鳴共情,信仰之基愈發堅固,轉型信心更足,高質量發展勁頭更大。在交城縣梁家庄易地扶貧集中安置小區,小區居民聽完宣講后表示:“黨的政策越來越好了,這種走進家門口的宣講讓我們老百姓心裡感到很溫暖。”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接下來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並將其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用實際行動落實到具體工作之中。

共識在增進,思想在升華,力量在凝聚。當前,我省上下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熱潮已經興起,氛圍日益濃厚,大家越學越覺得博大精深、心裡亮堂,越學越覺得使命如山、責任重大。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按照省委部署,全面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

記者李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