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碰撞新興業態 山西汾酒搭電商快車“出海”

2020年08月08日21:1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8月8日電(雷昊)今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入駐特瑪茹跨境電商產業園簽約儀式暨山西杏花村汾酒品牌海外推廣項目聯合發布會在山西綜改示范區太原武宿綜合保稅區通關服務中心舉行。山西汾酒聯手特瑪茹,是山西省傳統文化、傳統工藝與跨境電商零售新模式的首度合作。

山西杏花村汾酒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是山西杏花村汾酒廠股份有限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是全國白酒行業首家進出口自營企業。公司成立以來,致力於向全球推介“杏花村”酒文化,汾酒、竹葉青系列出口酒遠銷歐、美、澳、東南亞及港澳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特瑪茹跨境電商產業園作為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山西省首批省級跨境電子商務示范企業和山西唯一省級跨境電子商務公共海外倉。經歷了15年的發展,已建成完善的橫跨北美與德國的跨境電子商務平台及海外營銷系統。

據了解,雙方此次合作將從海外線上線下銷售、海外新媒體傳播矩陣建設、海外物流倉儲支持、專業運營人才培訓、海外營銷團隊及售后團隊構建、汾酒品牌海外宣傳和拓展六個方面入手,打造國際市場本土化運營、海外品牌保護與拓展、營銷渠道專業化的杏花村汾酒全價值鏈的品牌出海計劃。(攝影:潘典)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