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級以上開發區四至范圍核定年底完成

2020年08月11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0日,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我省批准設立的86家省級以上開發區,已有40家完成四至范圍核定,剩余開發區的核定工作要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

開發區四至范圍核定是指在規劃面積基礎上,通過土地勘測對東西南北4個方向邊界的界定,可有效解決“開發區邊界不清晰”“開發區邊界與土地權屬邊界沖突”等問題。四至范圍核定有利於開發區的升級、擴區、調區,是納入國家開發區公告目錄、開展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專項評價等工作的前提條件。

據了解,去年,我省出台《山西省開發區設立(擴區)核定四至范圍工作辦法(試行)》,省自然資源廳大幅壓減低效等待周期,同步推進“開發區修改完善”和“出具復函”等工作。為確保年底前所有開發區完成四至范圍核定工作,省自然資源廳對未啟動工作的、未完成勘界的、正在完善資料的開發區,分類提出辦結時限建議﹔對業務咨詢提供24小時全天候、無公休服務﹔對要件受理實行隨報隨審、資料不過夜﹔對技術評審實行隨審隨評、提出完善意見不過夜﹔對出具復函實行先行起草、並行辦理、即過即出。(記者李全宏)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