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與中煤集團董事長李延江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08月11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0日上午,省長林武與中煤集團董事長李延江舉行工作會談,就進一步加強合作深入交流。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李延江一行表示歡迎,對中煤集團長期以來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轉型綜改和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是黨中央賦予山西的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貫徹“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將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作為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重要抓手,在“五大基地”建設、煤炭綠色清潔高效利用、煤成氣增儲上產等方面推出了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重大舉措,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推動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未來五年,是山西把握中部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機遇,推動“轉型出雛型”的關鍵時期。希望中煤集團抓住有利時機,充分發揮資金、技術、人才等優勢,聚焦“六新”突破,在煤炭智能開採、能源清潔高效利用、生態修復治理等領域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助力山西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實現企業發展與地方發展雙贏。我們將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和創新生態,更好服務包括中煤集團在內的廣大市場主體。

李延江感謝山西省委、省政府對中煤集團發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評價我省疫情防控、轉型發展和能源革命的成效,介紹了“十四五”期間在晉發展計劃,表示將抓住機遇,在綠色智能礦山建設、清潔能源發展、礦山生態修復、煤機裝備制造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助力山西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記者張巨峰)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