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NCRE的考生須做好考前14天體溫監測

2020年08月11日07:05  來源:山西日報
 

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8月10日發布公告,我省2020年下半年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簡稱NCRE)網上報名時間為9月1日9時至9月10日24時,考試時間為9月26日至9月28日(第58次),開考全部級別所有科目。為加強考試期間的疫情防控,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做好考前14天體溫自我監測並填寫《健康情況聲明書》。

按照要求,每位考生每科目填寫一張《健康情況聲明書》,於考試當天入場檢查時上交考點,沒有該聲明書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不得參加考試。社會考生、非本校考生需提供健康碼,否則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由於考點嚴禁將手機等通信工具帶入考試區域,建議社會考生、非本校考生在考點核驗健康碼后,將手機交由隨行人員妥善保管。同時,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相關要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患者、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或治愈未超過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發熱患者,不得參加本次考試。凡篩查發現考前14天內有境外或非低風險地區活動軌跡的,須嚴格遵守當地政府有關疫情防控規定,考生也應自覺回避本次考試。

NCRE採用無紙化上機考試。考生的具體考試日期、考試時間、考點,均以《准考証》為准,不得更改。考前10天考生可登錄報名網站查看、打印准考証。(記者李林霞)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