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場館入選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2020年08月11日07:15  來源:山西日報
 

8月7日,從省婦聯傳來消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全國婦聯新命名的5個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我省劉胡蘭紀念館、李林烈士陵園入選。

趙一曼、劉胡蘭、李林——這些在戰爭年代創造不朽傳奇的巾幗英雄,已鐫刻在中國革命的歷史豐碑上。在她們曾戰斗或生活過的地方,多座場館被命名為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除劉胡蘭紀念館、李林烈士陵園外,此次命名的其他3場館為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趙一曼紀念館、“八女投江”遺址紀念館。目前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共有13個。

劉胡蘭紀念館位於文水縣,1997年被確定為首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以“英雄的童年”“革命的起步”“斗爭中成長”“無私的奉獻”“壯烈的詩篇”“光照后來人”6個板塊展現革命烈士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李林烈士陵園位於朔州市,2015年被確定為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以3萬余字歷史文獻和300余幅歷史照片等展現抗日女英雄李林光輝事跡和平魯革命斗爭史。

作為全國婦女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新成員”,我省兩場館將切實在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中發揮積極作用,利用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黨史、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激發廣大婦女懷愛國之情、樹報國之志、踐強國之行,凝聚砥礪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巾幗力量。(記者高建華)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