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市體育局原局長郭斌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0年08月11日17: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8月11日電(張婷婷)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晉城市委批准,晉城市紀委監委對晉城市體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市人防辦原黨組書記、主任郭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郭斌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消費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公務接待,組織公款吃喝,利用職權為他人拉取贊助,利用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收受他人財物;違規出借國有資產,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對人防工程監管不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市場准入、工程承攬、審批、驗收等方面為相關企業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致使國家財產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造成人防工程重大安全隱患。

郭斌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晉城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晉城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郭斌開除黨籍處分;由晉城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國共產黨晉城市第七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郭斌簡歷

郭斌,男,漢族,1962年10月生,山西潞城人,大學學歷,1982年9月參加工作,1994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2年9月,晉東南地區教育局工作;

1985年7月,晉城市教育局工作;

1986年10月,晉城市委宣傳部理論科副科長;

1997年12月,晉城市委辦公廳干事、人事科副科長;

1999年12月,晉城市委辦公廳人事科長;

2004年8月,晉城市委辦公廳副處級督查員;

2008年12月,晉城市委督查室副主任;

2011年10月,晉城市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

2019年1月,晉城市體育局黨組書記、提名局長;

2019年2月,晉城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