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人社部部長張紀南舉行工作會談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12日07:00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在大同舉行工作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領導張吉福、廉毅敏、胡玉亭、王成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張紀南一行蒞晉出席全國扶貧職業技能大賽表示歡迎,感謝人社部長期以來對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並介紹了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部署落實情況。他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奮力推進轉型發展的重要時刻,脫貧攻堅收官之際,全國扶貧職業技能大賽在山西舉行,體現了人社部對山西的厚愛與支持。人社工作關乎民生關乎發展,省委和省政府始終把人社工作擺在重要議事日程,特別是今年以來,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就業作為“六穩”、“六保”的首要任務,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抓發展創造就業崗位、抓創業帶動就業規模、抓技能提升就業能力,同時重點做好社保兜底、養老保險等工作,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希望人社部一如既往地關心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在政策、資金、項目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不斷提升山西民生事業發展水平。

張紀南高度贊許山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取得的積極進展。他說,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人社工作,在就業、社保、人才、勞動關系等領域創造了許多具有山西特色的經驗做法,“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工作走在全國前列。舉辦全國扶貧職業技能大賽,是實現以技能促就業、助脫貧,著力解決就業的結構性矛盾的重要舉措。希望山西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推動人社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見結束后,張紀南與林武共同簽署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山西省“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就實施技能富民戰略、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加快職業培訓信息化建設、發展技工教育、推進技能扶貧工作等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進“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記者楊文俊)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