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利劍”行動向毀林行為說“不”

2020年08月13日06:55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1日,記者從省森林公安局獲悉,以打擊破壞森林資源行為為目標的“百日利劍”行動共偵破刑事案件78起,查處行政案件499起,全面有效護佑生態文明成果。

從4月20日至7月30日,省森林公安機關在全省組織開展了打擊涉林違法犯罪“百日利劍”行動,重點偵破一批涉林刑事案件,嚴查一批涉林行政案件,整頓治理一些破壞生態資源亂象重點區域。專項行動重拳出擊,排查各類場所3865個,偵破刑事案件78起,刑事處理118人次﹔查處行政案件499起,行政處罰502人次。

行動中,省森林公安機關結合實際制定行動實施方案,把大要案件偵辦作為主攻方向,採取“一長三班”機制全鏈條打擊,全過程偵辦,省局提級辦,七個專班蹲辦,挂牌跟蹤督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和法律效應。“百日利劍”行動全面展示了森林公安作為打擊涉林犯罪的主責主業主戰場的重要作用。

打擊涉林犯罪行為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今后,各級森林公安機關將持續以“零容忍”對毀林行為說“不”。(張麗媛 李峰)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