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講座

林武出席

2020年08月14日07:02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3日下午,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梅山課堂”專題講座,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培林作了題為《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專題報告。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林武出席。副省長張復明、賀天才、劉新雲參加。

劉培林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曾獲得第十五屆孫冶方經濟科學獎著作獎、中國發展研究獎特等獎,多次主持和參與國家重大項目和課題研究。專題講座上,劉培林從“國際環境的變化”“兩個循環的提出”“國內循環的著力點”“暢通國內外循環的備選思路”等方面,作了系統深入的分析闡述,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對策,為我省融入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提供了指導和借鑒。

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府研究室、省紀委駐省政府辦公廳紀檢組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干部聽取了講座。大家表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黨中央基於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國內外形勢、著眼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要持續加強理論學習,科學把握新發展格局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狠抓落實,扎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見效,為我省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作出更大貢獻。(記者張巨峰)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