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從源頭強監管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8月14日07:05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1日,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現場推進會在翼城縣召開。記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狠抓疫情防控期間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實現了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零發生”的“雙零”目標,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穩定向好。

在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方面,我省突出“強監管”目標,堅持“產管結合”,將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試行、農產品監測任務、安全縣創建、“圳品”創建等工作列入全省“三農”重點工作,實行周報告、月調度工作機制。據悉,我省堅持合格証試行與追溯管理協同推進,已逐步形成“合格証+品牌”“合格証+追溯碼”等新的推廣模式﹔“利劍”行動重拳出擊,5月份以來,各級農業監管執法部門共出動1萬余人次,檢查生產主體、屠宰場等單位7105家次,發現安全問題18個,涉及金額66.7萬元﹔安全縣創建穩步推進,又遴選10個縣開展第四批省級安全縣創建﹔全省第一批“圳品”認証工作全面展開,共有24家企業的59個產品進入現場評價階段。

對於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緊緊圍繞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試行這條主線,扎實推進“利劍”行動、質檢體系建設、農業品牌建設、監管能力提升、延伸績效考核等五項重點任務,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趙建軍 韓斌)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