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留區供電公司:探索多元化黨建扶貧新路子

2020年08月18日18: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您家符合殖項目幫扶對象的標准,近期我們會聯系專業人員上門免費提供政策和技術上的支持。”

“您是低保對象,行動也不方便,我們可以為您提供免費代辦業務,有什麼事情可以隨時撥打客戶經理的服務電話。”

……

8月16日,國網長治市屯留區供電公司駐村干部來到屯留區王公庄村看實情、問冷暖,了解扶貧需要,排查脫貧攻堅問題短板。

今年以來,屯留區供電公司以“黨建亮旗”為引領,全面推進“黨建+扶貧”,將黨建工作與扶貧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內嵌。依托黎明黨員服務隊和共產黨員責任區,以電力服務為著力點,以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為先鋒,在扶貧工作中積極探索實施“黨建+”融合。

為更好地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屯留區供電公司採取“因地制宜、一戶一策一干部、責任到戶”扶貧方式,結合扶貧“包保制”管理模式,依托“共產黨責任區”開展以黨員服務隊為單元主動與供電服務區域內的貧困戶對接,逐戶制訂脫貧方案。該公司與定點扶貧村開展支部結對活動,將黨建互促互進的政治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探索出一條符合定點扶貧村實際情況,量身定做了“線上+線下”農產品推銷、技能培訓、生產指導、就業介紹等扶貧工作舉措,全力幫助貧困戶脫貧。

下一步,屯留區供電公司將持續推進“黨建+扶貧”工程,深化“黨建亮旗”工程,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從一件件的小事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提升脫貧質量,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崔佳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