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各級新冠疫情防控專業隊成立

2020年08月18日21: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麻潞)今日,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舉辦“迎中國醫師節 山西疾控應對秋冬新冠疫情大培訓大排查大演練誓師大會”活動,正式宣布全省各級新冠疫情防控專業隊成立。

新成立的新冠疫情防控專業隊包括3支省級專家隊,由省疾控中心專家及部分市疾控中心、精神專科醫院專家組成,共45人﹔11支市級、118支縣級隊伍,由流行病學調查專業人員組成,共1737人。這132支隊伍、1782名專家及隊員,平時做好省內的疫情防控工作,戰時根據國家防控需要做好其他地區支援工作,全面建立統一、協調、高效的調配機制,為維護人民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此外,現場還舉行了疾控應急指揮、分析研判、核酸檢測、消毒殺菌、疫情報告與流病調查等方面的實操演練,對防控工作進行全面流程梳理,各市通過這次演練全面提高突發疫情處置能力。與此同時,山西疾控大培訓全面展開,以線上培訓和線下培訓兩種方式,對全省疾控人員進行培訓,內容涵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驗檢測、生物安全、環境消殺、社區管理、重點場所管理、心理危機干預、健康教育等各方面。(郝東亮攝)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