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線上考試”助推科學理論入腦入心

2020年08月19日06:56  來源:山西日報
 

“今天在這裡進行一場考試,題目出自學習強國App中關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重要知識點,題型分為填空、單選以及多選題,共有25題,請大家認真讀題,仔細作答。”8月初,中鐵十七局物資公司石油公司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在黨員活動室,利用手機軟件進行現場“線上考試”。

“兩個維護指什麼?”“四個服從指什麼?”“四個意識指什麼?”……現場“考生”們認真審題、仔細作答,深入領悟每一道題的微言大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對於推動黨員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重要意義。該公司黨支部書記李金龍說:“組織這次考試,既是對大家近期學習的一種檢驗,更是對學習和工作的一種促進。今后我們還會通過‘線上+線下’等不同形式組織大家更加深入地學習,進一步鞏固學習成果。”

石油公司經理周生偉第一個提交答卷,“100分,還不錯。這種形式特別好,對自身學習有很大的促進作用。”“能讓我們更加清楚自己哪裡有差距,還有什麼地方是需要進一步提升的。”3名入黨積極分子在參加完這次考試后說出心聲。“學習不只是聽一聽、看一看、記一記,一定要結合實際去思考和領悟,這才是有效的學習。”“學習理論沒有捷徑,我們作為基層黨員,必須要不斷加強理論武裝,以考促學,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工作的動力,用理論指導實踐,用實干踐行我們的使命。”黨員們對“線上考試”紛紛點贊。

據悉,為切實達到“原原本本讀、融會貫通悟、知行合一用”的目標,中鐵十七局物資公司石油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黨員大會、黨小組會議集中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同時每日將學習內容發到黨支部釘釘群,要求大家加強自學。下一步,該支部還會繼續擴充題庫,定期組織考試,並將日常學習情況、考試成績作為評先評優依據,更好地激勵黨員加強自我全面提升,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持之以恆地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記者陳俊琦)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