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著作指方向 精神入心田

2020年08月21日06:40  來源:山西日報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8月19日上午,在陽泉市郊區李家庄鄉汽車產業黨建聯盟的會議室裡,一場關於《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正在火熱進行著。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在第三卷中,我們不僅能找到指針、找到差距,更找到方法、找到路徑,從中汲取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更好地推動企業發展。”陽泉市郊區李家庄鄉汽車產業黨建聯盟副書記、天元比亞迪總經理廉俊剛對記者說。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幫助民營經濟解決發展中的困難。這極大地鼓舞了我們前進的信心,這些年通過不斷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是為我們企業指明了發展的方向。”廉俊剛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總書記不止一次強調生態環境的重要性,我們企業也遵從指示在這方面開展了許多工作。”

天元集團是一家陽泉市土生土長的家電銷售民營企業。近年來,天元集團積極響應各級號召,投身環保產業,建立了天元綠環公司挖掘“城市礦產”,開展廢舊家電回收,將塑料、鋼鐵等回收利用,對一些有害物質進行妥善處理。不僅如此,新能源汽車銷售、報廢汽車回收等產業的不斷壯大,讓天元集團收獲綠色環保的同時,也收獲了一份可觀的利潤。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企業發展了,就更得回饋社會,造福群眾。今年7月,咱們郊區李家庄鄉成立了汽車產業黨建聯盟,通過企企聯建、村企聯建等方式,不僅增強了黨建引領,也為我們搭建了回饋社會的平台。過去,天元集團每年都會資助近2000名貧困學生,現在27家汽車銷售企業組成了汽車產業黨建聯盟,就有了更大的力量,能為社會做更多的事了。”談及未來,廉俊剛信心十足。

你讀原文,我談體會,會議室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還在繼續著,堅定著初心,更指明了道路。(記者蘇曉晨)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