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開考

2020年08月23日06:34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2020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於8月22日-23日舉行。筆試分為公共科目考試和專業科目考試。公共科目實行分類分級考試,考生按所報職位類別分別參加省、市、縣和鄉鎮類考試。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和外事辦相關職位的考生,除參加公共科目考試外,還需參加專業科目考試。省直機關公開遴選公務員筆試也於23日開考。

今年全省公務員錄用考試由省公務員局統一組織,省、市人社部門及其考試機構負責考務工作。全省共有16萬多人參加筆試(含選調生),共設置12個考區,152個考點、5418個考場。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筆試工作,有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緊盯疫情防控。堅持將疫情防控要求貫穿於考務組織工作全過程。在各個時間節點通過多種方式發布疫情防控提示,引導考生做好自身健康防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學設置考點考場。由當地衛健部門為每個考點增設一名副主考,專職負責涉疫常規工作和突發事件處置。做好疫情排查,嚴格落實考生和工作人員考前14天“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省市兩級成立涉疫突發事件應急工作小組,確保有效預防和及時處理涉疫突發事件。二是保障考試安全。今年,我省首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公務員考錄考務工作管理,建立公務員考錄筆試工作遠程指揮調度平台,強化對各考區考點考場監督指導。深入開展“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打擊替考作弊”等專項行動,加大無線電異常信號監測力度,嚴防高科技手段作弊。《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採取“變換卷”和“卷卡合一”相結合的方式印制試卷,防止抄襲作弊。三是傾心服務考生。通過主流媒體、短信推送、溫馨提示等多種方式,及時向考生宣傳考錄政策,提供引導和重要信息提示。各相關部門開展考點周邊環境治理專項行動,統籌協調落實好交通、電力、消防、醫療等公共服務保障措施。各考點按要求做好考場的防暑降溫和遮陽避雨措施,設置存車處、醫務室、休息室等場所,准備常見藥品,積極為考生提供便利服務。科學設置快速查驗、健康檢測通道,保障考生快速有序進入,安全放心考試,為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記者李煉)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