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煤清潔高效利用論壇在北京舉行

2020年08月27日21: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8月27日,由晉煤集團與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共同舉辦的無煙煤清潔高效利用論壇在北京召開。相關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和科研院所的上百名領導專家齊聚一堂,共商無煙煤清潔高效利用的新途徑。

會上,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質量檢驗協會煤炭專業委員會、中國化學賽鼎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學冶金噴槍研究中心、中鋼集團鞍山熱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石灰行業、中科院炭材料重點實驗室、中國煤炭運銷協會無煙煤專業委員會的8位專家從行業發展的前瞻技術和無煙煤利用可行性工業研究方面,對無煙煤清潔高效利用進行深度交流。

據介紹,晉煤集團作為山西省屬特大型綜合能源企業集團,累計為國家供應優質無煙煤超10億噸,旗下“藍焰”無煙煤品牌是中國馳名商標,民用潔淨煤受到了河北、山東等多地用戶的廣泛青睞。

面對經濟新常態下煤炭供需格局的變革和新型加壓氣化技術對無煙煤市場的沖擊,晉煤集團大力實施“帶著爐子去賣煤”戰略,研發推廣“晉煤S爐、晉煤H爐、晉煤L爐”,為無煙煤清潔高效氣化提供更優解決方案。同時,積極探索無煙煤高效利用新途徑,推進無煙煤冶金領域工業試驗和應用。今后,晉煤集團將搶抓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重大契機,以“開發清潔能源、助力美麗中國”為使命,加快推進傳統產業升級,緊密協作政產學研,深入挖掘、開發、利用無煙煤優良特性,為我國煤炭工業轉型發展貢獻“晉煤方案”。

此次論壇以網絡直播的方式,實現了全國各地企業客戶在線參會人數突破10萬,對於開拓潔淨無煙煤市場發揮了積極作用。(麻潞)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