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市襄汾縣“8·29”重大坍塌事故已造成20人遇難

山西省全面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8月30日06:44  來源:山西日報
 

8月29日9時40分左右,臨汾市襄汾縣陶寺鄉陳庄村聚仙飯店發生坍塌事故,當時有群眾在此辦壽宴,房屋大廳屋頂突發坍塌。

事故發生后,現場成立了重大事故搶險救援組,組織消防、公安、應急、衛生及相關救援隊伍840余人,全力以赴趕時間、搶生命,展開救援。截至30日凌晨1時30分,已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難,21人輕傷(有2人經簡單治療已回家),7人重傷。重傷者均得到有效救治,無生命危險。

目前救援工作還在緊張進行中。

我省決定,從即日起在全省范圍內立即開展房屋建筑和人員聚集場所安全專項檢查。同時,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本起事故,徹底查清事故原因、性質,及時向社會公布處理結果。

另據新華社消息,國務院安委會決定對山西襄汾縣飯店坍塌事故查處進行挂牌督辦。(記者李宏偉 郭玉琴 張志剛)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