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縣“8.29”飯店坍塌重大事故:國家和省、市專家全力搶救傷員

2020年08月30日19: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臨汾8月30日電(麻潞)今日,記者從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陶寺鄉陳庄村“8.29”事故救援領導組獲悉,8月29日,襄汾縣陶寺鄉陳庄村聚仙飯店發生坍塌事故。臨汾市衛健委根據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制定了傷員醫療救治方案,成立了醫療救治工作領導小組,組成醫療救治專家組第一時間赴事故現場和襄汾縣人民醫院、襄汾縣中醫院進行急救指導和會診。

與此同時,國家和省兩級衛健部門調派14名醫療救治專家和1名心理危機干預專家,先后抵臨展開醫療救治相關工作。由國家、省、市專家組成的救治專家組對此次事故中的所有患者實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組、 一人一檔案”救治和管理﹔專家組還對傷員和傷員家屬進行個性化心理治療、疏導安慰,做到因病施治、科學施救。

截至8月30日18時,有2名輕微傷員經處置后離院回家觀察,其余26名傷員生命體征均平穩。其中1名在襄汾縣人民醫院,25名在臨汾市人民醫院、臨汾市中心醫院。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