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8月PM2.5濃度23微克每立方米,創歷史最好成績

2020年08月31日07:29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近日從省生態環境廳召開的突出環境問題“清零”暨幫扶行動工作推進會上獲悉,行動開展近1個月以來,交出了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的新成績。8月份,全省優良天數比例達88.6%,PM2.5濃度23微克每立方米,創歷史最好成績。

自7月27日,省生態環境廳召開突出環境問題“清零”暨監督幫扶工作會以來,我省打造了“清零”工作的升級版,回應了專項治理的新要求,全省11個省級監督幫扶組迅速到位並展開工作,建立了由省駐市監督幫扶組組長和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雙總指揮的“清零”工作領導機構,對各市“清零”推進工作進行監督幫扶。同時,還指導市、縣、鄉三級建立健全“清零”工作機制,11個市共計成立了74個市級監督幫扶組並已全部下沉到位,全省上下形成了一盤棋“清零”格局。

截至8月21日,560項清零任務已完成清零的198項,佔比35.35%﹔整改達序時進度的333項,佔比59.46%。共查處違法案件416起,行政處罰3139.5萬元,四類典型案件數量也明顯提升,11市查辦四類典型案件共計90件,其中,查封扣押59件、停產限產21件、按日計罰2件、行政拘留8件,起到了較強的震懾作用。

下一步,“清零”幫扶工作將繼續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加強重點攻堅,強化精准幫扶,形成推動合力,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記者程國媛)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