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六次旅發大會將於9月9日在忻州舉辦

2020年08月31日17: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8月31日電(李夢文)“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發展大會將於9月9日至10日在忻州市舉辦,大會主題為‘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長城博覽在山西’。”今日,在山西省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介紹了有關情況。

近年來,山西圍繞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精准施策、持續發力,“黃河之魂在山西、長城博覽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越來越深入人心,按照以“三大板塊”為主題輪流舉辦全省旅發大會的工作思路,本次大會選取在長城資源較為豐富的忻州市舉辦。

忻州地界上的長城遍布十三個縣(市、區),是山西省長城分布最廣的地區。忻州境內的古長城還擁有數項“全國之最”:忻州長城的修筑歷史縱貫戰國至明朝10個朝代﹔現存較完好的明長城248公裡、早期長城230公裡,兩項合計478公裡。本次旅發大會將著力推廣山西、忻州的“長城游”,呈現長城六大內涵:游長城雄關、覽烽火古堡、品紅色長城、探黃河邊城、聽長城故事、悟長城內涵。

據介紹,大會採取“1+3+N”的模式舉辦,“1”為主題大會,即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游發展大會﹔“3”為三場配套活動,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資項目洽談會、中國(山西)長城文化旅游露營活動、第二屆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N”為多層次、多形式、多業態的相關系列活動。本次大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忻州市,以舉辦主題大會、三場配套活動和忻州地方性長城主題系列活動為主,大同、朔州設分會場,舉辦系列活動。

據忻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曉東介紹,除了主題大會和眾多特色活動、配套活動之外,大會還著力打造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9月8日將舉辦“八小時直播忻州”,用八小時接力直播的方式推介寧武蘆芽山萬年冰洞、岢嵐宋長城、五台山景區等忻州的七個旅游目的地﹔9月8日—10日將舉辦“9·9忻州在線貨郎節”,邀請全國人民線上逛廟會,主推本土農特產品和品牌﹔9月9日將舉辦開幕晚會“長城之夜”,大會主題歌《現在就出發》將在晚會推出﹔9月10日,另一項重點活動“走進雁門關”儀式將在代縣雁門關地利門寧邊樓廣場舉辦。

“自2015年開始,山西旅游發展大會已連續舉辦了5年,第六次大會將成為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下,山西文化旅游業恢復信心、提振市場,對外全面展示文化旅游業發展新產品、新成效、新亮點,強力塑造長城文旅品牌的重要舉措。”王愛琴表示,通過舉辦具有牽引性、轟動性和傳播力,能形成長期性、固定化的大型活動,凸顯“游山西就是讀歷史”,打造具有影響力的長城板塊活動品牌,為長城板塊鍛造、長城文旅品牌塑造破題。

發布會上,本次旅發大會的標識(Logo)和海報也驚艷亮相。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