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有機旱作農業現場推進會召開

2020年09月01日07:26  來源:山西日報
 

8月31日,全省有機旱作農業現場推進會在忻州召開,副省長王成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回顧總結了近三年來全省上下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扎實推進有機旱作農業高質量發展並取得了積極的成效。全省已累計投入12億元,4市15縣120個封閉示范片開展了有機旱作農業封閉示范,引進雜糧和油料作物抗旱節水新品種500多個,發布有機旱作地方標准73項,初步走出了一條符合山西實際的有機旱作農業發展路徑。

會議指出,要實施農業“特”“優”戰略,加快建立涵蓋產前、產中、產后各環節的有機旱作標准體系。要強化旱作良種、農技集成、農機配套等關鍵技術攻關,著力打造有機旱作農業科研和生產示范區。要壯大新型經營主體,密切與農戶利益聯結,創新科技服務機制,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要貫通產業環節,依托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和“五大平台”,優化產業布局,延長產業鏈條,把有機旱作農業打造成全國現代農業的重要品牌。

與會代表觀摩了岢嵐縣和五寨縣有機旱作、良種繁育和生產加工示范基地。忻州市、長治市、雲州區、陵川縣、山西農大(省農科院)、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農谷)作了典型發言。會議期間,舉行了2020年山西品牌行數字展覽有機旱作農業專場上線啟動儀式。(記者鄭娜)

(責編:麻潞、常慧忠)